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考核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吉农研字〔2020〕17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考核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考核档案规范化管理,督促任课教师规范评卷并及时将课程考核相关材料归档,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考核档案归档要求
      1.归档范围:课程成绩登记表、考试试题、课程综合成绩组成部分相关材料均须归档。
      2.组织实施:课程考核档案归档工作按课程开课单位组织实施,研究生院负责公共必修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的归档,其他课程由开课学院负责归档。
      二、试卷评阅要求
      1.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证明题、计算题等应分解成若干要点,扣分用“-X”格式,在每小题扣分点标明;得分用“+X”格式,在每小题题首标明。判断、填空、选择可直接标√或×,不标小分。
      2.答题纸的评分栏内应标出每大题所得分数和最后总分,阅卷教师签字或盖章。
      3.评卷一律用红色的钢笔、碳素笔或圆珠笔。
      4.试卷成绩只体现考试分数,其他成绩不得在卷面上体现。
      三、其他要求
      1.课程成绩登记表和点名册:为了规范存档,课程成绩登记表和点名册均须在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导出,任课教师不得自行制作。
      2.作业和课程论文:为了规范存档,作业和课程论文须统一使用研究生院制作的《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试卷答题纸》(电子版可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按照试卷评阅要求进行评阅。
      3.任课教师课程成绩录入提交后,在一周内将课程考核档案材料提交开课单位管理人员归档。
      4.研究生院适时组织开展研究生课程考核档案归档情况检查工作,请各相关学院提前做好备查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