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副校长吕文发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

      

      

2月25日,学校副校长吕文发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到研究生院走访调研,并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邵玺文从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改革实践举措、未来工作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

听取汇报后,吕文发副校长对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招生、培养、学位授予、质量监控、导师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就未来一段时间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做优做强研究生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转型升级。二是要抓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关键环节,明晰目标定位,注重分类培养,科学构建课程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充分利用各种交流平台,积极同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行业院校进行交流、走访、学习,拓宽视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

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调研。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