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农业大学 在首批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立项建设中获得佳绩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共获批12项,其中,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5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7项,立项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

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是我省为促进研究生教学改革,深化课程体系建设,强化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共19所高校申报,经吉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确立首批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75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75项。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2021年,学校启动实施了“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打造研究生精品课程、优秀教学案例和实践示范基地,引导和鼓励教师积极参加研究生教育改革,也为本次立项奠定了良好的申报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省级精品课程及教学案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全力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