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申报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通知

      

      

吉农研字20235

关于申报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通知》(学位〔202020号)精神,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发挥案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学校决定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本次立项建设研究生教学案例库5个,项目以课程为单位进行申报,课程须为现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优先支持未参加校级案例库立项建设学科。

2.项目主持人限1人,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人(含主持人),项目主持人应为校内在岗教师,系统讲授过所申报的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熟知案例教学基本规范。每人只限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且项目结题前不得再次申报。

3.每门课程的教学案例库中至少应包含10个案例,每个案例一般不少于1500字(案例正文),原创性案例不少于50%。

4.项目建设中,不得以任何方式抄袭、剽窃或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由项目内容、成果或建设过程引发的法律、学术、产权等问题引起的纠纷,责任由项目主持人承担。

二、建设要求

1.案例建设鼓励多方参与的协同建设形式,提倡本校教师和行业、企业专家协同建设。

2.案例要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充分体现现场感和真实性;要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和主题,具有足够进行深入分析的信息;要有突出的问题意识,提倡启发式、提问式的表述;必须包含一个详细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非常强的案例使用说明,以便于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案例建设的具体要求详见"案例的写作要求与规范"(附件2)。

三、项目管理

1.项目实行两级评审制度。各学院负责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对申报书进行格式审核,尤其是意识形态等方面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研究生院负责项目的评审立项。

2.项目建设经费为3万元/项,由项目主持人统筹管理,经费支出必须用于案例库建设。

3.教学案例原创性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校内各单位可无偿使用。教学案例库建设方不得擅自将该成果转让或许可其他单位及个人使用。

4.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研究生院负责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

四、材料报送

由各学院审核后统一报送,519日截止。项目申报书(附件1)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由研究生秘书将电子版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不接受个人申报。

联系电话:84533331



附件: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及案例写作规范 .docx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