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申报2022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认真总结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经验,鼓励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紧紧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从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决定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项目应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现状,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研究内容:项目选题主要包含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课程和培养体系优化、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课题申报指南详见附件 1。

2.课题的研究必须坚持研究、改革与实践相结合的方针,要求目标明确,进度合理,成果可测,研究成果要应用于实践,对实际工作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3.项目需创设系列与项目相关的制度或改革措施。结题时须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1篇与课题研究内容高度相关的文章。

4.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实施2年后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不合格或不接受验收的项目终止研究,并取消项目主持人三年内申报同类项目的资格。

二、申报条件

项目主持人限1人,项目组成员至少3人,原则上不超过6人(含主持人),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前三位须为我校正在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在岗教师或管理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原则上每人只限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且项目未结题前不得再次申报此类项目。

三、经费资助

重点课题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项,一般课题项目资助经费0.2万元/项。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省级及以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四、申报程序

1.学院审核。各学院根据申报要求和条件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查,如发现材料有虚假信息,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申报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此类项目。

2.学校评审。学校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原则组织专家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3.材料报送。由各学院审核后统一报送,7月15日截止。项目申报书(附件1)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由研究生秘书将电子版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不接受个人申报。

联系电话:0431-84533331。


附件1: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书

附件2吉林农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指南



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6月30日